被心配的夜野魁利恃宠而骄

Zzzz

【磁石/Y2】吉本荒野x山田太郎

#私设

山田太郎呐。
撅起嘴唇垂眸饶有兴致地将那人资料浏览一番,虽说早已烂熟于心,但是对于吉本荒野来说这点了解也是必要的。

嘴角上扬,笑意仍是按耐不住 ,心中略有玩味,老早便踏着自信步伐在之前踩点时选取好隐蔽之处蹲守,天气正好 日光不算刺眼。凝眸向那人所在之处投以好奇目光—— 不错。
正当观察山田太郎的身影估摸着他品行与背景之时却察觉他正移动位置——镜头已备好。 放缓步伐试图做到如猫一般悄无声息又紧随其后,对于收录于镜头中的身影满意至极,上扬的嘴角和玩笑般眼神似乎是绝佳。
察觉他有了警惕不免产生了惊喜却又感到遗憾。 对方突如其来躲入巷中等待自己的举动似乎也不令自己吃惊 ,举起手中的镜头, 将与他相遇的一刻收录于相册。
「——いいねえ。」
赞叹话语脱口而出,眯起双眸打量眼前人。 话语轻快又掩饰不住笑意。
“初次见面——山田太郎”
          或许是因为阳光明媚的中午,这时候竟然相约在咖啡厅。
“想听自我介绍——?真是麻烦事。”
“这不是人之常情吗?毕竟一直跟着我的人可是你不是吗?”
 平和语气中的焦躁之情全然暴露,面对这样的轻佻又带着喜悦这般难以捉摸的话让山田太郎忍不住轻语,斜视对方微鼓腮帮垂眸用红色吸管搅动玻璃杯中橙汁 ,杯子里冰块撞击玻璃杯壁叮当作响。

或许你正想着这个季节怎么会有人在饮料里加冰吧。

“网站上,不都写着吗-。”
 玩笑似的口吻毫不拘谨的态度在上扬的嘴角中看不出作为教师的任何风范,
“难不成—   是想调查我?いいねえ。 抓住我的把柄 然后——”
情绪化的语气转换也令人称奇竟能面露喜色说出这样的话语。

“我叫吉本荒野。要是想知道我的事情,劝你住手吧。”

    突如其来的凑近山田太郎,在人的耳廓旁轻语在旁侧窃窃吐露耳语,在山田太郎意识到的时候 ,那人已起身而去。

-はいはい。看来是要我跟上去才能知道他的事情了,山田太郎不紧不慢跟着人缓慢行于街道之上,对方满脸随和笑容,口中轻哼某电视剧中听来的音乐,走走停停还四处张望,对于自己的满腹疑问了如指掌似的晃晃手中还算崭新的钥匙微倾头听闻到自己提出的问题。
“家庭教师是要和学生住在一起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当然需要了—。”

微抿唇用余光瞥瞥身后人回答得斩钉截铁。
将钥匙插入锁孔之中打开净是灰尘在空中散布漂浮的房屋, 在阳光下露出身影 ,祥和氛围在此扩散开。合上大门随性地带领他大致浏览着旁侧房间布局,又刻意放缓脚步显得格外轻佻。
“这个——是卫生间,这个——是厨房。”顺着房间格局一一介绍着,自认为布局不算复杂,但对于自己这独居又长期不在家中居住的人来说似乎不算适合,这一点自己也不算在意,毕竟都是心血来潮占大多数理由。

作为教师酷爱整洁有序的习惯保留在家中,在井井有条中更令人舒畅吧—— 自认为。

“书架要定时清理。”微顿顷刻如同忆起什么一番压低声线一字一顿。“还有那边的小房间,绝-对- 不能进去。”对于面前山田太郎产生的狐疑带着些许喜悦或是得意参杂。

“先生.....最近都没有来这里吗?”

“最近,我住自己家。”平铺直叙地淡然回答他的疑问,得到的回复却带着些诙谐意味,思忖一番实情必定是隐瞒于心。

“先生为什么不想回到这里呢,是工作非常忙吗?”

“ 很遗憾,不是——”拖长带有慵懒的尾音和玩笑之意混杂,眯起双眸饶有兴致地接下下一句话,
  

 
       
         “ 我呢—— 是在逃。”

いいねえ,不错的表情。

评论(3)

热度(27)